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家级松山湖科学城全面启动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3日 0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李映民 李获)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全面启动仪式22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当天,松山湖科学城奠基,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同步启动建设。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2020年7月,中国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批复同意东莞松山湖科学城与深圳光明科学城共同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这也是全国第4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22日上午,松山湖科学城举行奠基仪式,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松山湖未来学校、巍峨山科学家森林公园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同步启动。18位著名院士、专家受聘担任科学城顾问,共同为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提供一流智力支持。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在仪式上表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是实施科技自立自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增强国际科技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环。广东省将把大湾区综合性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作为强化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环节来抓,在政策制定、项目安排、资金支持、人才激励等方面优先倾斜,助力先行启动区优先发展。

  接下来,松山湖科学城将在科研基础、城市配套、民生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等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岛、未来学校、悦榕庄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等一大批高品质城市配套项。据统计,项目预计总投资1172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