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2日 16: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今年以来,国内、省内危险化学品事故频发、多发,国内已发生3起较大以上危险化学品事故,导致12人死亡,16人受伤。 3-4月份,在不到40天的时间内,广东省发生5起危险化学品事故,死亡3人,受伤8人。危险化学品本身有危险两个字,危化品不同于一般物品、危化企业不同于一般企业、危化事故不同于一般的事故”,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润培讲道。

  近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播放了广东省内5起危险化学品事故视频录像,用危险化学品爆炸、火灾惨烈的场景、血腥的场面、破碎的家庭使企业家牢记:“企业不消灭隐患,事故就要毁灭企业”,切实做到“一厂有事故、万厂受教育”。

活动现场。 穗应宣 供图
活动现场。 穗应宣 供图

  会议还邀请法律专家现场解读《刑法》修正案(十一),结合具体案例,使企业家警醒:“冒险作业要坐牢、隐患严重要坐牢、出事故要坐牢!” 

  此外,会议现场连线观看联油能源公司安全班会实况,并推广安全班会经验,指导企业通过“面对面、嘴对嘴、手拉手”的安全学习、安全提醒、安全点评,实现“班会三分钟,企业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表示,此次会议在于聚焦六个解决精准发力。解决企业负责人“不重视安全”、“不会重视安全”的问题;解决一线员工“怕不怕”、“懂不懂”的问题;解决如何管住最危险的环节的问题;解决企业没人管、不会管安全的问题;解决事故发生后如何守住安全底线的问题;解决执法“宽松软”的问题等六个方面。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守住守牢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反恐目标、重点岗位、重点员工,为建党100周年和企业持续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