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举行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1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华南知产文促中心
活动现场 作者 华南知产文促中心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 (王坚 李德岳)正值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及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启之际,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2021年广州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于20日举行。

  该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打造司法保护、行政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社会共治新模式,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推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巨峰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广州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穗央企、省属、市属国企、民营企业、高校、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

  黎明表示,举行“2021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是对全面加快创建广州知识产权强市的重要动员和部署。

  过去,广州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国家商标战略、国家版权示范城市的荣誉。未来,希望全市各级部门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的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全市各类资源,进一步强化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广州加快步入全国知识产权强市行列,为广州增添新的城市名片。

  何巨峰表示,举办“2021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是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确立的2021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的积极响应。接下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全省各级部门也会通过推出系列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支撑大湾区创新发展,探索丰富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湾区建设、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活动发布环节,发布了“百图庆百年——在党建工作指引下的广州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线上图片展”。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广州市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