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搭建创新平台 助力产业链现代化提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1日 2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李映民  李纯)中国四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之一——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即将全面启动。记者21日从广东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南部片区中集产城获悉,该平台依托东莞世界级制造产业集群基础,积极参与松山湖源头创新产业体系的建设,助力东莞产业链不断现代化提升。

  中集产城副总裁张一平表示,中集产城围绕“轻重并举”,聚焦“产城融合园区、产城综合体的开发及运营”主业,自2013年与东莞市政府签约落地以来,持续深耕东莞,目前已在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布局中集智谷、中集产城数科园等多个产城融合项目。

  作为见证和参与松山湖科学城发展的平台,中集智谷通过打造全国首创的“产业+社会”双生态圈,搭建“金融、信息、技术、人才”四大服务平台,构建“创业孵化-产业加速-上市培育”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为入园企业提供“创业辅导、项目申报、政务服务、市场对接、金融服务、技术转化等一站式服务,全力护航园区企业高速创新与成长。

  同样在松山湖科学城,中集产城数字科技产业园,简称“中集产城数科园”,去年正式开园就被认定为“东莞市软件产业园”。目前已招商签约了50余家企业,软件企业在园区可以享受3年的补贴。

  未来3年,中集产城在东莞的轻资产运营项目将超过300万方,类型包括产业、金融、政府资产管理平台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