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当好“一号业务”的快递小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1日 2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4月13日 天气:晴

  领用发票是与纳税人关系最为密切的“一号业务”。去年我正式上岗发票领用窗口,负责办税服务厅的发票办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推出发票网上申领代开免费邮政配送服务,我也得到了一个特别的外号——“税务快递小哥”。转眼间冬去春来,在发票领用窗口的每一天,我寄出着希望,也收获着感动。

  8:00,和往常一样,今天我也提早来到办税服务厅擦拭办税台、清点发票,时刻准备好迎接申领发票的“顾客”。尽管“发票免费邮递配送”推出后,办税服务厅窗口“冷清”了不少,但我和我的搭档还是特别高兴,因为有了“线上快捷申请、订单式智能处理、自动发放打印、集中物流配送”的新模式,纳税人不光可以足不出户申领发票,还可以EMS免费快递到家,省时省心又省力。

  10:30,我的窗口迎来了一位神色紧张的企业财务人员。这位陈女士的公司今天急用发票,但还没来得及网上申领邮寄。我告诉她,发票“网上领”并不意味着传统领票渠道取消,通过人工窗口和自助终端机,同样可以办理发票申领等业务。我帮她审核了相关资料,确定资料齐全且符合办理条件后,耐心指引她现场取号办理业务。“谢谢你的耐心讲解!”陈女士舒心的笑容让我一瞬间暖意融融。

  16:00,一天忙碌的时间过得飞快,临近下午四点,我办结完手头的工作,开始处理今天的发票“订单”。调库、快递受理、发放、出单……伴随着打单机的“滴滴”声,一张张记录申领信息的快递单缓缓地输出。这时,一旁的搭档小谢已将发票和快递袋等资料整齐摆放备用。申领清单备好后,我们默契地核对信息、发票装袋、附上税收政策宣传手册、封口,细致完成每一封快递的包装。最后,我联系EMS的工作人员完成了邮件交接,为一天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份份发票从办税窗口传递到纳税人的手中,或者乘着快递的“翅膀”送往四面八方,送达的不仅是发票,还有办好惠民实事的服务温度、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力度。我相信,无论何种方式、无论距离远近,只要我们用心用情用力,就能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每一位纳税人的心里,让税收政策服务成为企业“轻装上阵”的坚强后盾。

  (汕头市濠江区税务局河浦税务分局 庄经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