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银企合作助乡村振兴 广东农户采购获百亿信贷支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1日 19: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郭军 黄爱弟)4月20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碧桂园集团就乡村振兴领域合作签署《农户采购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对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未来3年将为碧桂园集团及其相关的农户和农村法人单位提供100亿元信贷支持,主要就农户采购的各阶段及农业农村领域全产业链个人及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银企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扩展农户采购领域的金融合作,探索线上平台对农产品的帮扶销售,为农户、农村企业提供采购、销售、网络支付等线上便利;结合中国银行“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平台和碧桂园集团消费扶贫平台的特点,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和公益慈善活动;加强党建共建,综合运用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通过党员教育培训、结对帮扶、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等方式,以党建引领实现乡村振兴。

  此外,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助力农户生产的“碧农贷”专属定制个人普惠产品,通过政府和碧桂园白名单准入,聚焦乡村产业和农户生产短板,创新“公司+农户+银行”的金融支农模式,精准匹配农业产业振兴项目,为产业链上下游农户、村集体经济组织、乡镇企业负责人等提供最高20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解决农户种养殖生产过程中的资金需求。目前,中行已为韶关南雄市古市镇修仁村农户实现线上首笔投放。

  近年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持续加强对涉农领域的金融供给及资源倾斜,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较年初新增88.64亿元,增幅超9%;同时对全省134家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开展全触达,匹配出口示范基地金融服务需求,已有76家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申报企业在广东中行开立账户,累计开展国际贸易结算量超1.8亿美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