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创新党建让党史在音乐中流淌 手机一扫“码”上听红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0日 2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集团
活动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集团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王坚)记者近日在珠江钢琴集团的一大至十九大文化长廊看到,精选的珍贵历史图片、罕有的红歌手稿和创作历程精心展出,并附上歌曲二维码,大家用手机一扫“码”上听,在视听交融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企业史,不但紧密契合党史教育需求,还深度挖掘自身企业优势。

  记者20日从珠江钢琴集团获悉,该集团党委组织属下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近日进行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前,珠江钢琴集团党委副书记黄贤兴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是强党建、守初心的重要抓手。

  珠江钢琴集团党委精心筹划,将陆续引导各支部高质量地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确保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珠江钢琴一到十九大图片展便是集团党委倾心打造的红色音乐文化教育阵地,全体党员都要认真看,认真学,在音乐中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岁月,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本色。

  珠江钢琴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华静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展览的珍贵文献和丰富资料,回顾一大至十九大期间重要的历史事件和现场聆听极具时代印记的音乐作品,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和不同时期红歌创作的背景故事。

活动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集团
活动现场 作者 珠江钢琴集团

  “让我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奋勇向前的智慧和力量,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培训尾声,华静还向各位书记发出倡议。

  珠江钢琴集团各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一大到十九大图片展为党员干部更好坚定初心使命,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和鲜活教材,将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培训,让党员不断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展览已累计接待党员干部、来访人员超过1.5万人次。接下来,珠江钢琴将继续借助自身优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包括微党课拍摄、支部书记大讲堂、党史学习成果展、献礼百年合唱音乐党课等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