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钢箱梁架设完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0日 14: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项目首榀使用“先缆后梁”倒提升工艺的钢箱梁近日架设完成。沙田镇供图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项目首榀使用“先缆后梁”倒提升工艺的钢箱梁近日架设完成。沙田镇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记者20日从东莞沙田镇获悉,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项目首榀使用“先缆后梁”倒提升工艺的钢箱梁近日架设完成,标志着钢箱梁安装全面展开,预计6月底钢箱梁吊装全面完成,按计划今年年底大桥竣工。

  据了解,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总长2.922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6车道,该桥为主跨320米自锚式悬索桥,跨度居国内前列。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始动工,按照计划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届时将大大提升东莞沙田泥洲岛的区位优势,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项目首榀使用“先缆后梁”倒提升工艺的钢箱梁近日架设完成。 沙田镇供图
东江南支流港湾大桥项目首榀使用“先缆后梁”倒提升工艺的钢箱梁近日架设完成。 沙田镇供图

  此次吊装钢箱梁现场为5跨同时起吊。该桥因现场施工条件影响,采用整体提升跨中钢箱梁更是由三个梁段钢箱梁拼接而成,其中,整体跨中梁段全长31.6m,宽38.5m,其重量达到了640吨。而钢箱梁作为桥梁的主要结构,质量保证尤为重要,为此,从16日始,施工项目方100多名人员全程跟踪值守,层层把关,11艘船护航保障,有效确保了设备安装、梁体运送等工序,经过12小时奋战,首片钢箱梁吊装成功,此举为后续吊装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榀使用“先缆后梁”倒提升工艺的钢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钢箱梁安装全面展开,预计6月底钢箱梁吊装全面完成,按计划今年年底大桥竣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