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市人民医院获“2020年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殊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9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由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举办的“2021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在厦门举行,在其最新发布的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中,广东茂名市人民医院荣获“2020年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殊荣。

  据介绍,这已是茂名市人民医院连续五年,也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自2010年开展该项评选活动以来,第九次进入中国医院竞争力·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排行榜。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智能·医管·防控——中国实践与世界标准”为主题,共开设20余个平行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当今热点话题进行思维的交流与碰撞,来自全国各权威医院、医疗卫生主管单位、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的参会代表以及知名学者专家等近3000人出席会议。 

  作为一家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独立第三方医院评价机构,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秉承“数字说话”的精神及客观、科学和公正的原则,结合十多年来中国医院竞争力排名所累积的经验与数据库,建立起了对医院的综合竞争力和专科能力评价体系、星级医院评价、智慧医院HIC评价、综合信用评价。其每年发布的《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以大数据为基础,从医疗服务、费用与效益、质量与安全、专科建设、人才建设、科研指标、中医特色等八大维度的相关数据对医院综合实力进行评价,既为各层级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了标杆,也为患者的就医选择提供了指南,其专业性和权威性已受到业界普遍认可。

  茂名市人民医院始终坚持恪守“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此次第九次荣登“中国医院竞争力·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正是该院不断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大力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建设高水平临床科研平台、打造一流医学学科以及集聚拔尖医学人才,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发展,努力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成果体现。(梁天宇 陈姝)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