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信宜以督导为支点盘活整合资源 促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9日 20: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信宜市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地见效,通过全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以督导为支点、以问题为导向,力促全市各领域资源向“学党史办实事”和“学党史开新局”集聚。截至4月14日,该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下属的7个巡回指导组已完成对全市镇街和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的全覆盖督导,收到了良好成效,各级党组织被进一步激活,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13次,办理民生实事 2375宗。

  融聚人才保障督导队伍专业化。源头把关,从历次党内学习教育的工作人员库中挑选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担任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强化培训,邀请业务专家和督导专家对巡回指导组的全体成员进行专项培训。集中考核,对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的文件、知识和督导工作的要求、技巧进行闭卷测试。抽样模拟,随机抽取巡回指导组成员,进行督导实战模拟,以便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或纰漏,及时纠正。

  融聚制度保障督导工作标准化。建立日常工作制度,创新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五有”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市各党(工)委的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五有”:有机构、有阵地、有计划、有记录、有氛围。建立分类指导制度,根据全市各镇街各单位的工作性质和业务领域,划分分类指导类型,以便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指导策略。建立问题回访制度,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建档立册,并备案责任党组织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定期跟踪回访,确保有关问题整改到位。

  融聚资源保障督导成效最大化。融合部门资源服务群众办实事,通过督导发现民生领域的痛点、堵点、难点,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并指导、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早日解决问题。凝聚人力资源促进工作开新局,号召各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从而进一步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实现学党史开新局的目标。(梁天宇 信组讯)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