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种“大篷车”开进企业、商场 让市民上班、接种两不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7日 18: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接收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充分发挥流动接种车的机动、方便的特点,第一时间把车开到人流量大的街头、企业、商场等地,“送疫苗上门”,方便市民接种。

刘星 供图
刘星 供图

  “在公司就能接种新冠疫苗,实在是太方便了!”就职于珠海海湾大酒店的员工高兴地说,“原本还想着等休假或请假去打疫苗,现在疫苗送上门,工作、疫苗接种两不误,太感谢了。”

  4月15日上午,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进了珠海海湾大酒店,共接诊近200人;下午,又来到往来人员川流不息的拱北口岸广场,接诊300余人。在现场,记者看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经过了规范改造和严格消毒,车身印有醒目的接种疫苗标语,两个车门作为入口和出口。走进车的内部,中间是通道,两侧设置了多个接种台。车上配备有计算机、冷藏箱、空调等完备的硬件设施,保证接种全流程便捷、安全、可靠,市民可放心在流动车上接种疫苗。

刘星 供图
刘星 供图

  据了解,车内的通风非常好,工作人员也会定时对车内环境进行消杀,并指导居民有序排队,避免聚集。一位接种完疫苗的居民表示:“我有时候一上车就犯头晕,这新冠疫苗流动车宽敞、通风,进去之后感觉很敞亮,完全没有不舒适的感觉。”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子松介绍:把疫苗接种接种车“开”进商户聚集的商场里、开进企业,让上班族们“上班接种两不误”,打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最后一米”。据了解,接种人数在100人以上的单位或企业,有上门接种疫苗需求的,可拨打该院的电话0756-8137200进行预约。

刘星 供图
刘星 供图

  据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自4月9日以来,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及时增设2个市级临时接种点,1个帮扶接种点。该院现共有接种点4个,每天投入护士100 余人,医生近50人,日接待能力达6000 人/天。作为全市2个专门为外籍人士服务的接种点之一,4月13日开始为外籍人士提供接种服务,目前已累计为60余名外籍人士接种。同时,强化应急处置,做到接种规范、医疗救治保障到位。已累计接种近6万剂/次,并保持“零事故”。(刘 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