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倾情助力“云”广交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22: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李映民 谭琼 王淼怡)4月15日---24日,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继续在网上举办,这是第三次在网上举办的广交会。农业银行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主题,充分发挥数字化金融服务优势,搭建了“农情广交、融汇贯通”金融服务专区,致力为客户提供从融资、结算、汇兑到全球资金管理等外贸企业全生命周期所需的线上和线下金融服务,倾情助力“云”广交会。

  此次广交会农行进一步扩展了特色产品FT账户的服务半径,并提供更多融资和个人金融服务。据悉,自FT政策落地广东地区后,受到市场主体普遍欢迎。今年1月,在人行广州分行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东分行FT账户的适用主体由广东自贸区注册企业拓展至全广州科创型企业。这意味着,拥有高新技术、核心技术的广州科创型外贸企业可优先享受到金融开放政策红利,便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广泛的技术合作、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进一步畅通和拓宽境内外融资渠道,降低成本。

  一家集团总部位于香港的跨境经营企业在农行广州珠江支行开立了账户,常有跨境资金结算需求,公司财务管理中心总监助理钟燕表示:“通过农行FT账户和FT配套网银处理跨境日常资金结算和结售汇,提升了与境外交易对手和关联公司业务处理的时效性,同时有效满足了日常财务需求,尤其是FT账户采用离岸汇率,企业日常结售汇也较为优惠。”

  为满足参展企业融资需求,此次农行推出了“链捷贷”、“科创贷”,以及广东特色稳外贸“加易贷”、“外贸e贷”等产品,这些产品运用数字化手段,在稳定供应链、产业链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同时,考虑到广交会可能出现个人跨境金融需求和出口转内销结算需求,农行还推出了个人掌银跨境汇款、金融市场卡等产品和服务,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在农行服务专区找到相应的介绍,并进行操作,非常方便快捷。

  从2020年6月首届“云”广交会起,农行已持续为三届“云”广交会参展企业提供全方位数字金融服务,得到参展商的一致好评。作为本届广交会指定服务商,农行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同时加快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发展积极贡献金融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