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西站周边基本形成高效路网格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21: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西站一期路网。通讯员供图
佛山西站一期路网。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5日走访了解到,佛山西站一期路网项目质量控制情况良好,助推了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目前,佛山西站周边完善而高效的路网格局已基本形成。

  记者从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宣传企业开放日活动上获悉,佛山西站又名广州西站,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之一。中国二十冶于2016年4月中标佛山西站一期路网PPP项目。该项目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罗村,项目包括一期路网南片区、北片区、佛山西站五纵道路及连接线建设工程、罗村大道北延线建设工程。共9条道路立项,道路全长为10.4公里(均为市政道路),主要建构筑物包括过水桥涵13座,下穿隧道8座,跨线桥5座,人行天桥7座,悬臂式挡墙排洪渠3条。还包括工程配套雨污水管线、电力通讯工程、交通安监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

  该项目体量大,工期紧张,技术问题复杂,包括长达数公里的下穿隧道,匝道隧道,大型钢结构人行天桥等专业工程。建设团队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开展科技创新,直埋式电缆沟支架综合施工技术、市政结构防水施工及防治综合技术、大断面市政地下通道结构施工综合技术等技术取得了重要突破。

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开展“践行长征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宣传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开展“践行长征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宣传企业开放日活动。通讯员 供图

  佛山西站一期路网工程进出佛山西站关键要道正式通车,为铁路线南北区域的通行创造了巨大便利、为佛山南海区的交通注入全新活力,也为粤港澳大湾区轨道枢纽融合和路网融合,开启了加速度。

  佛山西站与贵广、南广铁路以及佛肇城际相连接,未来还将接通广东西部沿海铁路、广佛环线城际轨道,是大西南地区融入珠三角的“桥头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