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已制定实施林业类省地方标准200多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1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16日,广东省林业局在广州召开全省林业标准化和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会议指出,广东省高度重视林业标准化和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已制定实施林业类省地方标准200多项,标准的实施有力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在林业生态工程、商品林基地建设及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林农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各地林业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主要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全面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力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构建广东特色的林业技术标准体系,完善林业标准实施与保障体系,建立健全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切实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开展林产品品牌培育,促进广东林业标准化和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上新台阶。

  广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永光指出,加强林业标准化和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是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美广东,保障优质生态产品供给,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林业标准化和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曾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