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龙立足辖区特色,把党史学习“搬”进车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18: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14日,伴随着企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整齐有力的声音,一堂特别的“党史课”在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的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里正式“开课”。

宝龙宣供图
宝龙宣供图

  这是宝龙街道策划推出的《车间里的“党史课”》学史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一站。据悉,该活动是宝龙街道立足辖区企业众多的实际情况,以企业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等工作环境为背景,以学“四史”特别是党史和改革开放史的当代实践为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辖区企业的重要实践。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实效、办出亮点,街道相关部门多次碰头讨论。企业作为宝龙绕不开的重点,我们最终达成一致,将视角锁定企业车间里的工人群体,以学史进企业为契机,将当代工人阶级的精神风貌和宝龙‘智’造高地的崭新面貌展现在大众视野面前,于是《车间里的‘党史课’》策划案应运而生。”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而为什么要把“党史课”加上引号?该负责人指出,希望与以往传统课堂进行区分,采取互动性更强、更“接地气”的多种形式切实把党史学习“搬”进企业。

宝龙宣供图
宝龙宣供图

  据了解,《车间里的“党史课”》活动将贯穿全年,分为“与‘四史’对话”系列访谈实录、“把党史讲给你听”送党课进企业及“学史照亮未来”车间主题党课三部分。亚辉龙的这节“党史课”则是系列访谈实录中的其中一期。“访谈实录是以企业优秀党员口述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的经历畅谈感受,并通过拍摄视频记录,重现当代工人阶级在新时代同样蕴藏的巨大力量。”在亚辉龙的研发车间外,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而为什么把活动第一站设在亚辉龙?该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期间,这家企业率先研发出病毒检测试剂盒,向国内外捐赠抗疫医疗物资价值达数千万,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和担当,践行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希望通过这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从抗疫精神中凝聚奋进力量。”

  除了访谈实录,该街道还将组织“老党员宣讲团”,形成具有宝龙特色的党史资源,送党课进企业,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协调辖区各企业根据自身企业特色自发组织开展车间里的党史课,激励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车间党史课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以此为支点,全面开启‘高铁新城、科技引擎、创智宝龙’的新征程。”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何婧)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