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18: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近日,农发行梅州市分行组织全体党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叶剑英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供图)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供图)

  叶剑英纪念馆位于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虎形村,1897年4月28日,叶剑英元帅诞生在这块“藏龙卧虎”的宝地上,并在此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该行一行抵达纪念馆后,首先由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朱亮敬献花篮,带领全体党员向叶剑英元帅铜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叶剑英元帅;接着,由纪委书记、副行长刘建兵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全体党员怀着敬仰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叶帅生平。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供图)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全体党员怀着敬仰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叶帅生平。 (农发行梅州市分行供图)

  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怀着敬仰心情认真参观了纪念馆。于四个展厅、“少怀壮志、泉井情深、力挽狂澜、翰墨飘香、百战归来”五大主题序列展出的一大批实物史料中,了解叶剑英元帅的生平,瞻仰叶帅的遗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向大家展现了叶剑英元帅光辉的一生。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无不被叶帅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为党为民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对叶帅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深表敬佩。

  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远航。通过此次党员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感革命前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不惜牺牲自己的奉献精神。农发行梅州市分行正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及革命前辈的奋斗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奋力推动全行各项事业开启新局面、谱写新篇章。(赖振维 林雅丽)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