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革命老区惠州龙门县党史教育共建点授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07: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龙门县党史教育共建点”授牌暨“红色龙门犇起来——踏春美食之旅”首发活动,15日在惠州龙门香溪堡旅游区举行。

  在龙门县这片洒满先烈热血的土地上,孕育了126个革命老区村、104处革命遗址,是革命老区县,也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感染力,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旅游行业党委联合龙门县委党史研究室,在香溪堡旅游区、地派温泉度假区、南昆山一叶酒店等景区(点),打造第一批“党史教育共建点”并启动“红色龙门犇起来——踏春美食之旅”首发活动。

  龙门县委常委田裕东指出,通过在景区设立党史教育共建点,组织游客参观学习红色旅游线路,深入感受龙门的历史文化底蕴,可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各共建点要以授牌为契机,不断完善相关功能,并发挥好共建点的综合教育功能,组织党员干部民众来参观、瞻仰、学习,不断扩大党史教育共建点的社会影响。

授牌。通讯员 供图
授牌。通讯员 供图

  龙门县旅游协会会长李星凯表示,该协会党委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团结协会全体成员,借党史教育共建点这个平台,大力向广大游客推介龙门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旅游资源,尤其是温泉和生态资源,策划好“红+绿”旅游线路。

  近年来,龙门围绕发展红色旅游,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通过实施道路拓宽改造、配套建成停车场、改善服务质量,解决了旺季“进不来、出不去、走不动”的问题,红色旅游为山区发展带来了机遇、创造了条件,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如今,龙门已走出一条将红色文化资源与情景体验旅游方式相结合,依托红色旅游助推老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