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消委会公开5家失信企业信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07: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马熙茹供图
马熙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郑小红 马熙茹)由于预付式消费不良经营者“跑路”频发,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市消委会)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5家失信企业信息。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人杨秀峰表示,深圳市2021年一季度投诉量36723宗,同比下降26.58%。在疫情期间,医药卫生保健和公共设施服务两个行业消费投诉降幅超70%。同时,杨秀峰指出,预付式消费问题依然突出,教育培训最为明显。据了解,教育培训共3326宗,占比59.42%。

  发布会上,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公开5家“跑路”企业并将其主要负责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5家企业分别为深圳市克尔黑森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洛德音乐培训有限公司,深圳市米粒先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周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蓝调家具有限公司。

  据了解,本次推送的企业有三大特点,一是此次推送的五家经营者全部属于预付式消费领域,均已停业且未能妥善解决消费者退费诉求;二是健身、教育培训行业经营者“跑路”问题高发,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互联网企业再现收取货款后停止营业且未退还消费者预付货款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