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茂名市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史力行抓民生实事解百姓难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5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去年底,茂名市通过换届,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人才被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班子结构大幅优化,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当前,茂名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两委”班子成员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整治人居环境等具体工作中,为群众谋得更多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1月,在深圳经商21年的李顺起回到家乡博郡村正式走马上任。随后,他以“一刻不耽搁”的干事状态,带领村干部开展走访调研、谋划重点项目建设、制定《博郡村村民公约》、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短短几个月,博郡村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对未来信心百倍。 

  在茂名市,类似李顺起这样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迅速进入“实干状态”的例子还有很多。

  电白区高地街道那花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换届顺利完成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总结经验、不足,带头领办民生实事,着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那花社区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揪心事、难心事。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土发带领着社区干部对辖区内通往几条自然村的一段未硬底化的主干要道进行硬底化改造,打通了脱贫致富的“经络”。

  高州市大井镇木广垌村桂味荔枝种植历史悠久,为了打响品牌,该村“两委”班子自上任以来便马不停蹄为农民增收想办法、做实事,提前开展保障桂味荔枝收获和上市工作,党总支书记廖辉担任大井桂味荔枝的形象代言人,为推广桂味荔枝不遗余力,通过一系列措施,帮助果农实现从产地到销售的“一条龙”服务,实现果农不愁产量、不愁价格、不愁销路的“三不愁。

  化州市同庆镇排塘村把加强党组织的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群众拥戴”的村集体领导班子。就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排塘村党支部迅速理清思路,在有限的土地上,去实现最大的利益,争取了上级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项资金50万,发动乡贤捐资12万元,建设了占地面积2100平方米的厂房,引进了环保节能行业化州市联丰朔业有限公司入驻,通过收取厂房租金,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1万多元。充分利用企业所带来的各种资源,盘活村内的劳动力,既能够增加村集体收入,又能够让村民真正得到实惠,真正实现了村企民联建共赢。

  办好民生实事就是最大的政绩。茂名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立足百姓需求,紧盯民生实事,结合村(社区)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农村工作,全力破解基层党员、群众最关注、最期盼、最烦心的民生要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滨海新区博贺镇盐井头村新一届班子履新的第一件事就了解村民诉求,听取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路灯建设难题,在坝道上安装了64盏路灯,极大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高新区七迳镇官屋地沙坡村党支部书记杨土明带领“两委”干部,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会同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多次现场协调村民纠纷,共同制定排污管道建设方案,彻底解决沙坡村村民污水排放困难的“老大难”问题。

  蓝村村是信宜市洪冠镇打造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带动群众在村内广泛种植花卉,村庄硬化、绿化、亮化和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特别打造了“两岸河堤”景观,砌起了河堤和清除淤泥,修建了绿道,让蓝村村成为周边村民休闲、健身、散步的好去处。

  ……  

  一件件、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为民惠民的好事实事,展示了茂名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上马就干”“马上就办”的新风貌、新形象、新作为。 (卓剑斯 赖宣任)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