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茂名市分行开展“牢记革命印记,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5日 11: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茂名市分行前往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牢记革命印记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再现高圳车革命记忆,回顾苦难辉煌岁月

  步入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厅,一个个物件、一张张图片、一组组雕像,讲述着动人心魄的历史故事,把该行员工们都带回了那段峥嵘历史。在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这块光荣的土地上,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前赴后继,谱写了一阙惊天动地,激越高昂的红色乐章。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包括两部分:新建展览馆和高圳车革命活动据点旧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高圳车村李灏祖宅一直是电白县革命活动的地下交通联络站和中共茂电信工委、高州地委秘密组织开展对敌斗争的据点。而鉴于旧居场地所限,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政府已对革命据点旧址进行修葺,并新建展馆。

  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将红色文化融入发展血脉

  该行独出心裁,创新党史学习形式,承本次参观革命基地之机,开展 “红色大课堂”。通过“我来讲党史”的形式,让员工们轮流讲述党史小故事,传承红色文化。课堂上,大家讲述了高圳车革命前辈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奋不顾身的历史故事,李嘉、梁之模等英烈,浴血蹈火熔铸初心,舍生忘死践行使命。林其材、车振伦、庞达、庞自、严子刚、钟正书、李灏等革命前辈,面对枪林弹雨,英勇无畏,帷幄运筹,克敌制胜。还分享了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许多经典故事,发人深省,生动展示了革命前辈们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我来讲党史”的活动,让员工们仿佛置身革命情景,对革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百年苦难,成就辉煌。知史爱党,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让吾辈从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茂名市分行在红色情怀的洗礼下,不忘初心,牢记支农使命,走得更加坚定有力。(冯梓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