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举办文创产业培训 推动创意与产业接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5日 08: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文创产业培训(珠海场)14日在珠海市金湾区文化馆举办,文化创意业界代表、院校师生等约120人参与培训活动。

  该大赛是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珠海市人民政府联手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创品牌赛事,是广东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活动平台。本届大赛全面升级,不仅在征集方向和奖项设置上更为丰富,在内容创新和产业转化方面也不断加码,着力搭建成果转化平台。

  大赛组委会表示,本届大赛将文创成果转化列为工作重点,多维度、立体式打造大赛系统性的成果转化流程和平台,从产品定位、商业逻辑、对标人群、运营推广等全方位搭建从“设计”到“产品”的服务桥梁。

  此次培训活动上,超级玛特文创总经理、《IP授权商业化》作者柔侠以“文创产品开发与产业落地”为主题,就文创产业概述、文创产品案例解析、文创产品开发注意事项、文创产品发展趋势四方面进行了详实介绍。张小盒IP创始人、《超级IP孵化原理》作者陈格雷则着眼于“爆款文创IP背后的底层规律”,从IP的双能共赋、IP孵化5S原理和爆款IP四大原则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培训现场还进行了大赛征集方向解读、成果转化服务介绍与创意需求项目发布。青年学者、这和那文化创始人许伟明结合创意需求项目就区域文旅品牌挖掘进行了示例。

  据了解,为进一步协助参赛者们更好将创意与产业接轨,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继续在佛山等地开展文创产业培训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