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家级技贸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户深圳关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5日 08: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郑小红马熙茹刘海岳)无人机、医疗器械、石油化工产品3个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12日获海关总署批复在深圳关区成立。

  据悉,此次成功落地的3个基地是海关系统首批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也是上述行业领域在全国首个、唯一的研究评议基地。基地的落户将有效协助相关行业破解国外技贸措施壁垒阻碍,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企业合规“出海”保驾护航。

  2021年1月,海关总署发布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管理办法,聚焦我国主要出口产业,组织引导各地海关、地方政府和其他社会组织联合建设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共同开展技贸措施研究、培训、评议等工作。而深惠两地作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枢纽城市,外贸发达,产业集成度高,加快建设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成为企业、政府共同的呼声。

  深圳海关表示,将全力支持指导3个基地建设运作,助力相关产业学习、消化、吸收、应用其他WTO成员技贸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健康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海关技贸措施工作职能,通过对国外技贸措施采取信息采集、分析研究、合规应对、培训宣贯等,快速提升企业应对技贸措施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