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虎门“科技金融月”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5日 08: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1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仪式12日在广东东莞虎门镇举行,通过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和“引进创新人才”两大方向,举行人才专题宣讲会、中小微企业融企对接会、金融知识普教宣传活动等多项活动,推动产业、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

  每年4月虎门镇都会举办“科技金融月”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虎门“科技金融月”已组织各类高峰论坛、政策宣讲、融资对接共50余场,促成科技企业与各银行达成授信共约40亿元,为虎门完善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开辟了新路径。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虎门科技金融月活动以“科技引领金融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涵括2021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暨虎门“科技金融月”启动仪式、人才专题宣讲会、中小微企业融企对接会、2021虎门科技金融月金融知识普教宣传活动等12项活动。其中,将举行政策宣传活动4场,风险普教活动2场、交流对接活动6场。

  启动仪式上,以“科创湾区•智话未来”为主题的2021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围绕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新技术及其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主办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马仁洪、西门子创新中心运营总监刘峰等专家,分别进行了不同主题的演讲,为企业提供把脉人工智能产业风向的视角。(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