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江钢琴以“音乐党课”为载体 打造多元党建学习阵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21: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钢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珠江钢琴红色音乐教育基地为“大党建基地”,以音乐党课为载体,举办《琴心向党》百年百场音乐党课系列活动、一大到十九大党建历史展览、国旗颂流动展览、红色工匠党建品牌等活动。

参观现场。 珠江钢琴 供图
参观现场。 珠江钢琴 供图

  珠江钢琴表示,该集团通过把党的历史用“图文声乐”的形式加以总结,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音乐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时间回溯到2019年,珠江钢琴集团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视听展并致力于打造为红色音乐文化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建活动阵地。

 

  视听展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每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况与重要意义,并单独作为一个版面展示,然后通过珍贵的历史图文资料,从政治、军事、经济、思想文化、科学技术等方面详细讲述了那段时期所发生的重要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的光辉历程。

  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内的一件大事,珠江钢琴为了提升学习效果、重新丰富和更新了展览内容和版面。

珠江恺撒堡音乐厅百年百场音乐党课。
珠江恺撒堡音乐厅百年百场音乐党课。

  此次打造的阵地位于珠江钢琴艺术馆与音乐厅之间,成为音乐过去到未来的“十字路口”,在这里,融合了音乐文化与党史的精髓,成为寓教于乐,党史声声入耳的殿堂,参观珠江钢琴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来访者,从钢琴艺术馆中走出便能看见一排排琴键跃然眼前,每亲临一个键子就能听到经典美妙的红色音乐,学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探索珠江钢琴一甲子的奋斗历程。

  截至目前,“琴心向党”百年百场音乐党课系列活动已陆续在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珠江钢琴恺撒堡音乐厅相继举办,红色音乐教育基地接待累计超15000人次。接下来将会“送展到基层”与各党组织合作将现拿现用的展览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为增城区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