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岭南师院:备足教师“一潭水”“源头活水”育新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2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岭南师范学院(简称“岭南师院”)始终重视“育人先育师,执教先受教”,通过内引外联备足教师“一潭水”、用校内外红色资源的“源头活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先烈精神等方式武装教师,进而实现“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4月6日上午,岭南师院教学发展与质量测评中心党支部特邀校内党龄45年的宋立民教授,就《信仰者的生成与赓续》向全体教职工员工讲授专题党课。宋立民从全国“五个一工程”优秀影片《信仰者》切入,以片中方志敏烈士的事迹为线索,讲述了“信仰者”的形成与重要性。用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向教师党员阐释了当代高校共产主义信仰者应该是德艺双馨的楷模。

  4月2日,岭南师院地理科学学院党委邀请信阳师院地科院党委吴泽成书记一行莅校,与岭南师院地理科学学院的老师进行了一场“学党史,开新局”的交流会。与会人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交流学党史心得体会。

  4月2日上午,岭南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19油画1班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活动,曹司胜老师在给同学们示范红军人像,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辉煌历史和自己的初心使命,通过专业实践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岭南师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通过组织教师认真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百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并开展学术沙龙、专题分享、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研讨,用好红色资源,用“源头活水”传承红色基因,用手中的画笔讲好红色故事。

  岭南师院教科院教工行政党支部3月31日开展“用好红色资源,汲取榜样力量”为主题的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郑赞芳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学校前身雷州中学原校长谭平山为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传奇一生,用红色资源浸润教师。(赵宇清)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