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返岗第一个月,我收到了一朵“小红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19: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亲爱的小土豆,今天是妈妈产假结束后返岗上班的第一个月,没有我的整日陪伴,你有没有感到不习惯呀?告诉你哦,妈妈今天因为努力认真工作,收到了一朵小红花!

  你知道吗,妈妈目前在资料预审窗口工作,这个岗位是新增设的,主要负责在纳税人缴费人到前台办理业务前,先检查一遍大家的资料,确认完整无误,再指引他们到前台办理。妈妈觉得这个新岗位很有意义,可以帮大家节省办事的时间,提高效率。

  那么,妈妈是怎么得到小红花的呢?事情是这样的,今天,一位阿姨带着她的小宝宝来到大厅,想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她告诉我,因为她们一家人想回老家发展,所以要把佛山这边的小店关了。了解到她没有提前预约取号,我先帮她预审了相关的资料,确定资料齐全且符合办理条件后,耐心指引她现场取号办理业务。

  为了让她“少跑路”,我还教会了她用V-Tax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在线上办理社保注销等其它相关业务。近半个小时的耐心讲解和演示,让我收获了来自这位阿姨的一连串“谢谢”。最让我惊喜的是,阿姨的小宝宝送给我一张小红花贴纸。

  这朵小红花可让妈妈乐开了花!和许许多多基层税务工作人员一样,妈妈也总能在看似平凡日常的纳税服务工作中找到乐趣,因为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同时,我们总会被人与人之间的真诚所打动,也在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实现了自我价值。

  今天,妈妈想把这朵小红花转送给你,虽然你还小,可能暂时还不理解我说的这些,但妈妈希望,长大后的你不管工作还是生活,都能够永远心怀热忱,真诚待人。

  (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大沥税务分局纳税服务组 汪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