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养鸽能手”学税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19: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车辆行驶在贯穿大片碧野的乡道上,我与同事一行即将前往佛冈县里水村天皇鸽业专业合作社。据了解,天皇鸽业是当地的重要扶贫产业,也是规模最大的肉鸽养殖企业,年出栏80万羽乳鸽,这几年带动周边村民轰轰烈烈地脱贫奔小康。

  下车后,还未靠近合作社的养鸽大棚,便远远地听到“咕、咕、咕”的叫声和鸽子的翅膀拍打声。在鸽场里等候的李春星,看见我们走近便兴奋地朝我们招起手来。前两天,正是接到了李春星的一通办税服务、政策咨询电话,我们决定派出一支党员税收服务小分队,把“纳税人服务课堂”带到养鸽场里去。

  在养鸽场办公室里刚坐下,我便从文件袋中拿出针对天皇鸽业企业情况整理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合集。据李春星在咨询电话里提到,适逢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结合天皇鸽业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决定扩大养殖规模并探索肉鸽加工等发展方向,因此需要先清楚了解可享受的税收政策,预估将来的养殖成本。我从养殖、饲料、销售、加工等环节向李春星介绍了相关政策,并带着李春星一起测算出2020年天皇鸽业减免税额31万元。考虑到未来规模进一步扩大,我还讲解了申请发票增量增版的方法、需要准备的资料等等。我还教了他如何使用电子税务局网络办税,建议他跟上“非接触式”办税的潮流,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临走前,李春星热情地邀请我们到养鸽场走一趟。鸽笼里一只只健壮的鸽子咂着玉米粒,时不时朝着我们摇头晃脑、拍拍翅膀,我突然开始期待新鸽场投入使用的那一天。

  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 吴家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