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办职工技能竞赛以赛代训 推进梅龙铁路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15: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比赛现场。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为推进梅龙铁路建设,并持续推动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广大职工的专业技能,4月7日至4月11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党政工团联合在梅龙铁路项目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第六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

  据介绍,梅龙高铁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和河源市境内,新建正线全长约95.6公里,线路自梅汕高铁梅州西站引出,沿途经过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五华县和河源市龙川县,终至赣深高铁龙川西站。

比赛现场。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比赛现场。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是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自2016年连续6年举办的同类型比赛,本次大赛延续“培育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平”主题精神,分为测量比赛和试验比赛,比赛设置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基本技能和分析、处理数据结果的能力以及在施工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综合技术素养,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比赛促技能提高的目的。

比赛现场。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比赛现场。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 供图

  在大赛组委会指导下,梅龙铁路项目做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场地布置、服务保障等工作,竭力为大赛提供和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为大家提供完美的交流技艺、提升自我的竞赛场地,确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各项目部的55名参赛选手满怀信心、斗志满满,展现出了青春洋溢的风采。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竞赛活动,促进优秀技能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营造努力学习、崇尚技能、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