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肿瘤早筛市场渐热 专家学者共探产业创新生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15: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王坚)中国科学院院士、IEEE科学家领衔逾200位专家学者将聚首16日举办的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带来前沿的医疗科技、行业趋势与商业创新。其中,华大基因国内“火眼实验室”总指挥、华大基因研发中心总监兼肿瘤事业部负责人朱师达博士也受邀出席肿瘤早筛论坛。

  针对现今肿瘤发病形势,肿瘤早筛市场潜力巨大。据国信证券研报数据显示,随着肿瘤检测应用和付费人群覆盖率的加速增长,全球NGS肿瘤市场预计2035年将达到750亿美元。其中,肿瘤早筛是其中占比最大的模块。

  记者了解到,第五届未来医疗100强大会·肿瘤早筛论坛将探讨如何用科研转化的力量并有效地转化产品、如何利用技术赋能精准诊疗、如何构建互联网诊断闭环等。届时,华大基因朱师达博士将在肿瘤早筛论坛现场,带来以《肿瘤早筛的技术发展和创新方向》为题的分享,与业内专家共话肿瘤早筛行业新技术、新发展、新趋势。

  作为全球领先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是提前布局抢占肿瘤早筛赛道的企业之一。以宫颈癌防控为例,截至2020年6月30日,累计完成超过480万例HPV检测,发现约47万例阳性受检者,通过及时进行临床确诊、干预治疗,有效预防了宫颈癌的发生。

  此外,朱师达博士还会于4月18日向大众分享未来肿瘤早筛的技术发展和创新方向将呈现的趋势,以及千亿肿瘤早筛蓝海市场需求落点等前沿内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