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推“新十条”为项目规划建设审批提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15: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营商环境走在全市前列。刘厚廷 摄
增城营商环境走在全市前列。刘厚廷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和增城区住建局日前联合发布《增城区关于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建设审批流程的通知》,围绕提升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量、简化审批流程、放宽办理条件、推行建立承诺诚信体系等方面,提出优化项目规划建设审批流程十条措施(简称“新十条”)。

  按照“新十条”规定,增城的工程建设项目取得批复后,凭测绘单位提供的放线测量册工程编号、申报建筑信息和现场照片及相关材料即可申请办理建工证。建工证新增所有项目可通过告知承诺将放线册2个月内后补,并在承诺书中明确违反承诺、未落实放线的后果。

  增城还压缩地名、门牌号办理时限。地名、门牌号,为保障装配式建筑满足条件即可预售。针对地名,政府出让土地时同步启动周边规划道路的命名工作;针对门牌号,公安部门通过提前介入、窗口前移、容缺受理,对符合条件的当天批复门牌号,直接将办理时限从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此外,增城各职能部门将对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提前介入服务。在出具联合验收意见之前,协助符合条件的项目解决合同约定竣工时间、商品房预售款提取、房屋面积实测等问题。

  据介绍,增城“新十条”明确消防审批实行技术审查和行政许可分离,行政审批仅做形式审查,5个工作日办结,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广州市政协常委、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企业组组长曹志伟称,“十三五”期间,增城区先后推出了“三证合办”“容缺受理”“审批告知承诺制”“规划建设优化审批10条”等一系列举措。每一条“硬”举措背后是增城推进规划资源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的不懈探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