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举办首场青少年家庭教育分享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2日 2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11日,“广东茂名举办首场“好心茂名博爱家园”青少年教育分享会,全市约200名家长前往现场聆听。

  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田一禾、广东顺天教育集团董事长程碧娟两位教育专家作为嘉宾,重点围绕“如何培养未来型优才,让孩子成为社会栋梁”、“如何成为智慧父母,做孩子生命的发电机”等方面,深入分析日常生活中孩子“不爱学习、不自律、不沟通、做事拖拉、玩手机”等常见的“问题”,教导父母要学会从根源“懂”孩子,激发孩子的内在动力系统,做孩子生命的发电机。

  分享会现场气氛活跃,干货满满,现场的家长或认真记着笔记,或不停用手机记录精彩的内容。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踊跃提出了自己在养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就家长的疑惑进行了即时交流。最后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家长陈女士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非常好,让她学会了跟孩子沟通的技巧,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向家长传递更多正面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茂名市红十字会主办,茂名日报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是“好心茂名”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暨茂名市青少年家庭教育系列公益分享会的首场,旨在为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念与家庭教育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与社会和谐,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好心茂名精神。(梁天宇 余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