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社会责任系列活动在深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2日 09: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中欧校友总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笠钧致欢迎辞。主办方 供图
图为中欧校友总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笠钧致欢迎辞。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0日电 (记者 陈文)4月10日,“新时代、新责任”第三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社会责任系列活动在深圳蛇口举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教授、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主任何今宇作为教授代表发布《2021中欧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

  中欧校友总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笠钧(EMBA2001)致欢迎辞。今年论坛主题从社会责任扩展到ESG,即环境(Environment)、社会责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领域。企业是具有经济和社会双重属性的社会组织,唯有实现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共赢,才符合新时代的商业准则。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市场营销学教授迪帕克·杰恩(Dipak Jain)在线上致辞中表示,期待未来携手中欧校友,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把中欧发展推向新高度。

图为与会嘉宾齐聚深圳参加“新时代、新责任”第三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社会责任系列活动。主办方 供图
图为与会嘉宾齐聚深圳参加“新时代、新责任”第三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社会责任系列活动。主办方 供图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局主席马蔚华在演讲中表示,反思“竭泽而渔”的发展方式对人类社会带来的种种挑战,解读了金融投资在社会投资中的演进过程。他强调,每一笔投资行为在最开始决策和实施的时候,需要最大限度地关注经济效应和社会价值的一致性,最大限度地减少治理成本,这就是从“影响力投资”转为“可持续发展投资”的过程。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朗诗控股集团、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爱佑慈善基金会分别获得中欧社会责任扶贫奖、ESG奖、中欧社会责任抗疫奖和中欧社会责任公益奖的一等奖。本次活动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主办,中欧校友会深圳分会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