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计算产业投资空间逾七千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0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麒麟软件与广电运通在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麒麟软件供图
麒麟软件与广电运通在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麒麟软件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8日电(记者 郭军)近日,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麒麟软件”)与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运通”)在穗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共同推进智能计算产品线的市场方面开启全面深化合作新篇章。

  麒麟软件董事长、党委书记谌志华与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广电运通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建良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上,黄跃珍介绍说,广电运通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企业,近年来积极布局数据、算力、算法、场景四大人工智能要素协同发展,在多个领域以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在算力领域,广电运通结合AIOT战略,与华为等合作伙伴共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开展“广电鲲鹏”生态合作及市场推广,在金融、安全、交通、便民等领域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谌志华表示,麒麟软件以安全可信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旗下拥有“中标麒麟”“银河麒麟”两大产品品牌,既面向通用领域打造安全创新操作系统和相应解决方案,又面向国防专用领域打造高安全高可靠操作系统和解决方案,现已形成了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麒麟云等产品,能够同时支持飞腾、龙芯、申威、兆芯、海光、鲲鹏等国产CPU。

  他表示,广电运通是麒麟软件的重要合作伙伴,步入“十四五”,双方将在以各自优势的产品和市场、专业技术、商务渠道为基础,在金融行业内共同开展能计算产品线的联合推广、市场开拓,打造行业联合解决方案,建设行业应用标杆案例。

  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积极发挥双方企业的优势互补,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协同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双方在金融体系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强对金融领域网信产业的部署推进。

  根据IDC预测,到2023年,全球计算产业投资空间1.14万亿美元。中国计算产业投资空间1043亿美元,即7300亿,接近全球10%,是全球计算产业发展主要推力和增长引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