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赣深铁路东莞南站站前广场开工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0日 1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赣深铁路东莞南站站前广场工程项目近日正式开工建设。塘厦镇供图
赣深铁路东莞南站站前广场工程项目近日正式开工建设。塘厦镇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9日(李映民李获)记者9日从广东东莞塘厦镇获悉,赣深铁路东莞南站站前广场工程项目近日正式开工建设。

  赣深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主通道之一的京九高速铁路组成部分。京九高铁由京雄(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雄商(雄安至商丘)高铁、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合安九(合肥经安庆至九江)高铁、昌九(南昌至九江)客专、昌赣(南昌至赣州)高铁、赣深(赣州至深圳)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铁深港段组成。

  目前,赣深铁路塘厦段正线、联络线、塘厦站站房、地下空间共构工程及配套道路工程都在有序推进或已完工。

  东莞南站(塘厦站)是赣深铁路东莞段唯一站点,位于塘厦林村社区,规划4台8线,站房面积28400平方米,是东莞市已建、在建高铁站中规模最大。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站前广场工程项目位于赣深铁路东莞南站(塘厦站)南侧,项目包括田园风光展示区、广场景观区和生态停车场等3个区域。

  该项目将以打造成兼具“交通、产业、居住”复合功能的“枢纽新城”为理念,在枢纽综合体内,有机布局交通设施、创意产业、生态居住、公服配套集聚的空间,并在建筑内组织叶脉状立体人车分流系统,用交通核串联“轨道站多首层上盖城市片区”,实现零换乘的便捷出行。

  东莞南站站前广场项目部负责人表示,项目部将按照统一谋划和部署,全面发起攻坚,预计今年7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