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袁奇峰:增城优势独特 将成产业高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0日 1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发展高峰论坛。通讯员 供图
增城发展高峰论坛。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指导、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主办的“湾区生活圈,乐业新增城”增城发展高峰论坛8日在增城举办。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袁奇峰认为,广州东部是市域经济增量最大的区域,地处最东边的增城在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协同发展中,是广州制造业发展的最佳区位之一,其基于自身独特的优势,将朝着产业高地的方向发展。

  袁奇峰认为,在增城,巨大的土地空间弹性可以化存量为增量,有利于引进更多的高质高端产业;完善的都市生活配套和设施服务,是吸引人才和承接产业的重大利器;生态环境是增城的魅力所在,良好的自然条件可以发展适宜的现代服务业,不断扩大都市圈的功能和范围。

  广东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万陆在论坛上表示,增城最重要的优势在于“黄金区位”,既是广州都市圈与深圳都市圈连接点,又是广州“东进”与科创走廊复合交叠点,能够作为广州东部新门户快速联通穗莞深港。未来,增城将有望建设成为广州“强核”的腹地和门户,打造“宜业宜居宜产宜游的现代生态都市”。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黄慧明认为,在广州科技创新布局下,“一区三城多点”成为支撑广州未来创新的重要格局。增城恰好处于广深科创走廊的起点,同时作为广州三大产业集群之一,是广州最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未来广州将会给予增城这个创新的发展平台和重要的发展地区更广阔的增长空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