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珠海拉开帷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9日 2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9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大会采取“1场主题大会+4场平行论坛+博览会”的展、会融合形式,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和海内外医疗系统、医药制造、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等行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剖析了行业发展趋势,共谋发展。

  本次大会是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医疗产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珠海市卫生健康局、振威展览股份·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珠海华发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

  据悉,中国医疗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是经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的国家级会展品牌,已成功举办三届。

  本届大会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汇聚了乐普医疗、华大基因等200多家海内外行业翘楚联袂参展,同台展示生物技术与制药、医疗器械及服务、防疫技术与物资、大健康产品、医美科技等新产品和新技术。

  此外,由珠海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组织的珠海企业经贸代表团,集中展示了珠海本土企业在“医疗器械智能化”和“生物制药生产过程数字化”进程的技术成果。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吸纳了更多的创新型企业,为医疗产业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新生活力。”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表示,实现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驱动力和根本出路在于创新,包括医药科技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创新、医药卫生体制机制创新以及中医药传承创新等等。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表示,目前,中国中医药产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珠海市副市长李翀介绍,珠海高度重视医疗产业发展工作,先后出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持续优化创新、人才、载体三大环境,不断促进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医疗产业创新发展。

  李翀表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珠海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已经形成了以药品制造业为主体、医疗器械为支撑、保健品和化妆品为特色的发展体系,集研发、生产、物流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涌现出健帆生物、丽珠集团、汤臣倍健、联邦制药、润都制药等一批知名生物医药企业,更在此次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推动珠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