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湾区生活圈,乐业新增城”增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9日 17: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9日电 (记者 唐贵江) 4月8日,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指导、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主办的“湾区生活圈,乐业新增城”增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多个领域的权威专家与学者,从区域发展、城市规划、交通区位、营商环境等方面全方位挖掘增城发展的新方向、新价值、新机遇。

“湾区生活圈,乐业新增城”增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主办方供图
“湾区生活圈,乐业新增城”增城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万陆在论坛上表示,广州作为大湾区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必须提升城市能力,成为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超级链接。

  万陆认为,增城最重要的优势在于“黄金区位”,既是广州都市圈与深圳都市圈连接点,又是广州“东进”与科创走廊复合交叠点,能够作为广州东部新门户快速联通穗莞深港。未来,增城将建设成为广州“强核”的腹地和门户,打造“宜业宜居宜产宜游的现代生态都市”。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张越飞局长发表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增城区分局张越飞局长发表致辞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黄慧明表示,高规格的城市规划指导之下蕴藏着的是庞大的区域发展价值,未来的增城将结合其优质的山水资源,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城区,迎接居住需求爆发式增长的黄金发展期。

  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轨道交通所所长徐士伟指出:增城作为广州“东进”的桥头堡,位于“双区”的中间位置,是独一无二的湾区交通门户,未来将迎来巨大的变化。

嘉宾们坐而论道,共同探讨增城发展的大未来 主办方供图
嘉宾们坐而论道,共同探讨增城发展的大未来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鼎曦、广州市增城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迪瀚、华南城市研究会副会长孙不熟、广州市增城区科工商信局招商中心主任张正操、广州市政协常委、广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咨委会企业组组长、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曹志伟、第一太平中国片区发展战略首席专家、华南区项目及开发顾问部董事陆国强还共同进入互动环节。

  企业代表和专家们一致认为,正是增城生态宜人、交通便捷、营商环境开放等种种优势吸引了众多企业、人才落户,让投资者、居住者相得中、留得下、待得久,未来潜力不可低估。(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