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大叔对网上开票“真香”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9日 1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4月2日       天气:晴

  今天是我第N次在窗口见到那位做建筑包工的大叔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一看到他走进来我就条件反射地正襟危坐,在肚子里打好腹稿想着等一下怎么跟他再好好解释一遍网上开票的事。

  奇怪的是,他今天没有来到我的窗口,而是径直地走到电脑前,出于好奇,我的目光一直跟随着他。没想到他也看向了我,手里还拿着刚打印好的发票朝我走来。原来大叔已经学会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开票了,今天是来大厅借个电脑打印的。

  看着他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不禁想起去年他第一次来大厅要我帮他代开发票的场景,当时他听到要自己在网上操作的时候还以为是我不愿意帮他开票,甚至还找来了分局长“理论”。我当时觉得心里有点委屈,但还是耐心地向他解释了网上开票的流程。然而,每回教完到了下个月大叔还是“雷打不动”地出现在我的窗口。有一回,我看到大叔皱起的眉头,想到我们的父母在学习新生事物的时候也是如此,于是,我尽量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更加耐心地向他讲解……

  终于,大叔今天已经能独立在网上申请代开发票了,他还特意把他自己代开的第一张电子发票拿给我看,和我说了好多句“谢谢”。他说我在教他的时候感觉比他自己的孩子还有耐心,还用年轻人的口吻说这网上开票“真香”啊。

  看着他走出办税大厅连步伐都比平常轻快许多,我的心情也变得很愉快。我心想: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与我们税务人员是双向奔赴的。今天真是春风明媚的一天啊!

(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揭西县局 陈琳)
(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揭西县局 陈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