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看小茶叶托起的致富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9日 10: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4月2日       天气:阴

  总觉得南方的春天,是含蓄而内敛的,直到我看见千百亩延绵不绝的茶山,和点缀其中飞忙采摘的采茶人,春意,就在这充满希望的画面中尽现。

  前两日,办税大厅来了个形色匆忙的大姐,交谈中得知,她是从30多公里外的坝仔镇赶来大厅代开发票的,现在正是春茶上市的季节,特地抽出半天时间来县城开好客户需要的发票。了解到情况后,我立马向大姐详细介绍了我们电子税务局业务,以后大姐只需坐在家里操作手机,通过APP申请代开电子发票,就能快捷开好发票并实时发送给客户。大姐赶忙说:“我得拿笔记本记好,好回去告诉村里其他的老乡!”向大姐详细了解到情况后,我在晚上例会上向领导反映了这个情况,领导非常重视,立马与村委、茶园联系,准备上门给茶农们详细辅导。

  今天,我们就来到了茶农聚集的坝仔镇蓝河村。茶园里早已有不少茶农在劳作,向茶农们说明来意后,大家迅速围了上来,“听说手机就能开发票了,是真的吗?”“会不会很难操作,我们能学得会吗?”

  “您先下载广东税务手机APP,然后实名认证……”同行的同事迅速进入状态,耐心解答大家的涉税疑问,同时留下联系方式,畅通沟通渠道。

  春茶飘香,村民笑靥如花,王叔学会“新技能”后赶回去摘茶时喜笑颜开的样子,刘姐谈及生活变化时感慨万分的样子,胜龙名茶生产基地程会计了解到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后解开的眉头……都深深印在我脑海里。

  不知不觉中,夕阳已西下,我们带着一身春色归去,车窗外春风拂过的山岗上,有茶商的梦想,有老农的希望,也有我们税务人努力的方向。

(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 胡芳)
(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 胡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