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尾理工学院基建项目“工友村”开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9日 0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工友村”开村仪式。
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工友村”开村仪式。陈文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8日电 (陈文 张敬阳)4月8日,由汕尾市总工会、汕尾市项目双进办、汕尾市住建局主办,汕尾理工学院筹建办公室、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汕尾市总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好十件实事”启动会暨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工友村”开村启动仪式在城区长沙湾举行。

  汕尾理工学院项目是汕尾市重点工程,位于汕尾城区马宫街道长沙湾高速出口片区,建设用地面积约60.24万m²,总建筑面积40.73万m²,由中建科工承建。该项目于2020年6月正式动工,2021年9月将完成可满足1200人招生规模的学校一期启动区建设,并将于2022年9月前完成一期的各项设施建设。

  汕尾市总工会在该建设项目工地推进开展“工友村”“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利用项目工地自身有利条件或现有资源,在临近工人工作生活的场所建设“工友村”或“劳动者驿站”,为一线劳动者提供贴心、暖心、爱心服务。

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工友村”,为建设者接种新冠疫苗。
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工友村”,为建设者接种新冠疫苗。陈文摄影

  开村当日,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村,为“工友村”建设者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汕尾市已建成20个“工友村”和“劳动者驿站”,按标准完善了配套服务设施,也具备了开放的条件。其中,中建科工汕尾理工学院项目的“工友村”以“汕尾八景”和汕尾“八大行动”为楼栋命名,村内设有职工书屋、职工大讲堂、心灵驿站、工友食堂、工友超市、医疗室和理发室等,为该项目1500名产业工人打造集“学习园地、文化阵地、居住空间、服务基地”于一体的“工友村”。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汕尾理工学院筹建办公室主任、深圳大学副校长杜宏彪,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军,中建科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书华等参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