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提升抗癌药物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产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9日 0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百济神州全球技术运营负责人高伟致辞 百济神州供图
百济神州全球技术运营负责人高伟致辞 百济神州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8日电 (蔡敏婕)生物科技公司百济神州8日称,该公司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商业化生产正式获批。首批获准用于商业化生产的8,000升产能可以从即日起用于生产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提升市场供应能力。

  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P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治疗的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是第一款由百济神州免疫肿瘤生物平台研发的药物。2020年底,替雷利珠单抗被纳入医保,让更多国内患者可以通过医保后的惠民价格使用上抗癌新药,患者的可及性与可负担性获得提升。

  百济神州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表示,此次获批提升了百济神州创新生物药自主生产能力,实现药物从科研到商业化的跨越。

  广州工厂建设累计总投资额共计25.4亿元人民币。随着2021年初第四工厂的动工,百济神州广州生物药生产基地占地面积从最初的10万平方米扩展至15.8万平方米,产业化能力和产业链完整性也再次得到提升。

  目前,工厂已建成54,000升产能,预计2022年,累积建成总生产能力达到64,000升。待工厂完全建成后,产能预计最高可达到200,000升。

  据介绍,广州基地通过不断整合引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生产工艺和技术,使产品质量的稳定和生产过程可规模化,同时将人为错误降至最低,确保了生产工艺合规性。即将建成的第三工厂对原液生产、制剂生产等关键环节的技术进行优化升级,能满足多样化的产品生产要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