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坐高铁学党史”:厦深铁路线上的高铁学习讲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8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九客运段在高铁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铁学习讲堂” 作者 赵艳梅
广九客运段在高铁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铁学习讲堂” 作者 赵艳梅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 题:“坐高铁学党史”:厦深铁路线上的高铁学习讲堂

  作者 郭军 王广通 赵艳梅

  “欢迎各位旅客乘坐我们的列车,前方到站是汕尾站,这里是革命先烈、中国农民运动大王澎湃的故乡……”4月7日,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厦深动一车队列车长滕鑫在值乘的广州南至汕头站G6361次高铁列车上为旅客们上了一场生动的高铁流动微宣讲,受到旅客好评。

  “你们‘坐着高铁学党史’的活动让人耳目一新!很新颖,很活泼,让我们的旅途不再单调。大家都共同参与其中,一起学习,我也是一名党员,这是旅途中第一次遇到有学习党史的活动,对于我自己要考虑的党建工作都有很强的学习价值,值得我们学习!”旅客张继征说道。

  来自汕尾的旅客李玲表示:“有颜值、有内涵的高铁乘务之星,讲得太好了!”

  这是广九客运段党委在高铁列车上开设“高铁学习讲堂”的生动情景。

  广九客运段担当398对高铁动车,日运送旅客37.8万人次,是一个流动的小社会。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广铁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推进,广九客运段党委精心打造“高铁学习讲堂”红色教育主题列车,使高铁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让乘客学习党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广九客运段在高铁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铁学习讲堂”,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色党史文化故事、疫情防控知识、铁路发展成就等。

  列车长马薇说:“为写好一篇300字宣讲稿,我至少要查阅学习5000字的资料,这是一个不断学习、提高的过程。”

  “G6361次列车搭载1200多名旅客,旅客在列车上可通过我们的高铁学习讲堂学习百年党史,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广九客运段厦深动一车队列车长滕鑫介绍。

  当天在列车上,乘客们除了通过“高铁学习讲堂”学习党史故事,还在车厢内参与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现场通过组织朗诵诗歌,讲述党史故事,唱红歌等活动,激发了乘客学习党史的热情。

  广九客运段介绍说,厦深铁路线推出多条党史学习教育定制化研学线路,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提供定制专列服务。在列车上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再寻迹到红色教育基地打卡体验,不仅可以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更激发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忱。

广九客运段在高铁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铁学习讲堂” 作者 赵艳梅
广九客运段在高铁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高铁学习讲堂” 作者 赵艳梅

  在流动的车厢里,乘务员面对面宣讲,旅客心贴心聆听,拉近了距离,活跃了气氛,产生了共鸣。“传承红色文化,高铁与您同行。”流动的车厢有掌声有笑声,有温度有温暖,有文化有思想。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铁集团党委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坐着高铁学党史”宣传活动,在800余趟高铁列车上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宣讲百年党史,党员与旅客一同在列车上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歌联唱和学习党史故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