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建世界级城市生态艺术客厅 深圳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开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8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效果图。深圳福田区供图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效果图。深圳福田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记者 郑小红)“自然天成·艺术人文”--深圳城市公共场所中的艺术品“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7日在深圳市福田区开工。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森林溪谷公园、人文艺术公园、智慧休闲公园和低碳循环公园。

  同时,公园将打造城市生态文化示范,推动城市发展记忆传承,展现城市发展轨迹,同步城市发展演变,延伸城市发展文明,达成人类、自然、文化的高度融合。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地处深圳市福田区中心地带,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游客中心、公园管理用房、主题画廊、茶室、园路、环山栈道、水体、绿化等相关配套工程。集景观、生态、雕塑艺术为一体的自然艺术公园,提供休闲娱乐、艺术鉴赏、生态科普、文化交流及运动健身等功能服务。

  近年来,深圳市福田区一直致力于打造“首善之区,幸福福田”建设和发展,在“双区”驱动机遇下,以前瞻性的视野,优化安托山片区综合环境品质,打造国际一流的世界级城市公园和艺术会客厅,树立公园建设的新标杆和新示范,为市民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效果图。深圳福田区供图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效果图。深圳福田区供图

  深圳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在致辞中表示,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作为2021年福田区重点项目之一,将为市民提供更宜人的高品质公共空间,打造具有核心影响力和传承百世的世界级城市生态艺术客厅,引领湾区国际艺术交流,将安托山建成大湾区最具有生态能量和艺术感召力的公园。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开工仪式。深圳福田区供图
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开工仪式。深圳福田区供图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等参加开工仪式,并共同灌溉象征安托山自然艺术公园式开工的自然之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