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青年建筑人组团进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7日 00: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年志愿者进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讯员 供图
青年志愿者进校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日电 (程景伟 王浩业)在这芳菲四月,传遍校园的不仅有和煦的春风,还有学习党史时的朗朗读书声。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直营事业部组建的青年宣讲团近日走进周边社区小学,开展“项目青年进校园,共读党史好滋味”主题教育活动,为少先队员们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班会课。

  班会课上,青年团志愿者们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历史,用一个个生动精彩的小英雄革命故事“穿针引线”般串起党史知识的体系脉络,并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热情。

  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为少先队员们介绍起国贸大厦、市民中心、地王大厦、腾讯滨海大厦等一系列由中建二局华南公司打造的深圳市地标性建筑,并分享其中“三天一层楼引领深圳速度”、“吊起三道空中巨型连廊”等攻坚克难的建造故事。

  建筑是一座城市的缩影,也是国家发展、繁荣富强的建证,在听完攻坚故事后,少先队员们们纷纷化身“迷弟迷妹”:“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像你们一样建造摩天大楼!”

  “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党史呀?”在互动问答环节,看着少先队员们的懵懂眼神,青年志愿者们会心一笑“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学习了党史你才能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先烈们用汗水和鲜血,不断拼搏与抗争换来的。”

  而在班会课的最后,为回报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同学们为志愿者们表演“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一片欢乐的歌声中结束班会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