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多家单位开展缅怀先烈活动颂党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5日 13: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在清明节之际,南沙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祭祀革命先烈活动。

  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烈属缅怀英烈

  4月2日上午,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烈属代表座谈会、开展清明祭扫等系列活动。

  当天,伴随着国歌响起,烈属们全员肃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而凝重的心情在革命先烈的墓碑前鞠躬、默哀。

受访者 供图
受访者 供图

  会议提出,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深挖英烈事迹,讲好英烈故事,深化褒扬纪念工作。

  同时,要严格落实政策,努力做好烈士褒扬和烈属优待工作,关心关爱烈属,积极帮助烈属们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就地祭扫组织保障工作,完善烈士亲属就地祭扫流程,为烈士亲属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好烈士亲属权益。

  大岗镇:红色基地学党史

  4月1日上午,大岗镇组织全体镇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前往杨财生烈士墓,开展“悼念烈士,缅怀先烈”活动。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启,伴随着献花曲,四名镇干部托起镇党委、镇政府敬献的花篮端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

受访者 供图
受访者 供图

  据大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岗镇开展本次“悼念烈士,缅怀先烈”活动,带领全体干部重温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极大地增进了全体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感,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据介绍,杨财生烈士生于1956年12月30日,籍贯(现)广东省南沙区大岗镇,1976年光荣入伍,1978年担任班长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79年2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壮烈牺牲,年仅22岁,后被追记三等战功。

  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朗诵诗篇致敬烈士

  4月2日,南沙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南沙区天后宫鸦片战争英烈墓开展清明缅怀祭祀活动。

受访者 供图
受访者 供图

  在英烈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着装整齐,庄重肃立地在英烈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南沙消防站苏志林同志以真挚的情感现场朗诵诗篇《我的自白书》,向曾经在这片热土上作出不可磨灭功勋所牺牲的烈士致敬。

  最后,全体人员列队缓步走到纪念碑前,瞻仰碑上的英烈事迹,缅怀烈士功绩,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与深切的哀思。

  中铁六局:组织团员青年祭英烈

  “我们要怀念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历史,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中铁六局数位共青团员3月31日来到珠海市凤凰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学党史后感慨道。该单位负责南沙港铁路洪奇沥水道特大桥的承建工作。

  “献上一束菊花,表达我们深切的缅怀。”当日,中铁六局参建珠机城际铁路金海大桥的团员青年在凤凰山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缅怀先烈学党史、扬帆前行感党恩。

  据悉,珠海凤凰山烈士陵园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还击战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烈士于一体的陵园。(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