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建筑工人赴广州黄埔军校旧址重温党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3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讯员 供图
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建八局广交会展馆四期展馆扩建项目党支部2日组织支部党员和农民工党员一起前往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先烈们的学习与生活,在红色之旅中重温党史、锤炼党性。

  黄埔军校旧址位于广州黄埔长洲岛,是大革命时期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建立的一所新型军事学校。

  黄埔军校旧址和校史生动地展示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共两党携手进行反帝反军阀斗争的历史。黄埔军校学生曾多次参加过革命战争,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黄埔军校1988年1月被定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被评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讲解员向来访的党员介绍黄埔军校历史。通讯员 供图
讲解员向来访的党员介绍黄埔军校历史。通讯员 供图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参观黄埔军校校史馆、书报阅览室等各个展览区。“今天能走进黄埔军校,了解那个时代革命先烈的学习与生活,感触颇深。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建设好广交会展馆!”项目农民工党员齐伟超说。

  据悉,中建八局广交会展馆四期展馆扩建项目党支部把党史学习育课堂搬进项目一线,采取线下学习、线上考核、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迅速在项目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