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药集团纪念向秀丽烈士牺牲62周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3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药集团代表逐一上前向秀丽烈士塑像敬献鲜花 广药集团供图
广药集团代表逐一上前向秀丽烈士塑像敬献鲜花 广药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蔡敏婕 刘茵)4月2日,广药集团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以“缅怀英雄、铭记党史、百年党建、星耀广药”为主题,举行纪念向秀丽烈士牺牲62周年主题活动。

  向秀丽生前是广药集团何济公制药厂的女工。1958年12月13日晚,向秀丽所在车间酒精瓶突然破裂起火,危及烈性易爆的金属钠,为避免金属钠爆炸引起整个厂区和附近居民区的重大火灾,她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截住正在燃烧的酒精,避免了严重爆炸事故的发生,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959年1月15日12时43分逝世。广州市人民政府追认她为革命烈士。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逐一上前向秀丽烈士塑像敬献鲜花,并向秀丽烈士塑像行默哀礼。

  广药集团除了每年举办向秀丽烈士纪念教育活动,还组建了近30支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其中,何济公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于近日荣获“2020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向秀丽烈士孙子崔靖被聘任为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荣誉队长。

  崔靖表示,这是一支以奶奶的名字命名的志愿者队伍,自己有幸在奶奶生前工作的单位继续奋斗并且成为这支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前身是组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何济公向秀丽青年突击队。2012年,广药集团升级发展为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送温暖、义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等志愿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