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关爱公益活动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3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市民观看《童心有“画”说》公益画展。通讯员 供图
市民观看《童心有“画”说》公益画展。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鲸心陪伴,爱不孤单”公益行动发布会在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举行,近百名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属,与公益组织见证“特殊儿童艺术培养”系列疗愈项目的启动。

  关注自闭症,关爱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或孤独性障碍(ASD)等,是一个尚未被全社会知道、了解的病症。因此,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它的认知。

  “特殊儿童艺术培养”系列疗愈项目将从海洋认知、艺术培养、动物疗愈等方面着手,让星星的孩子能与普通孩子一样,接受美和艺术的教育。

  发布会上,心理咨询师、孤独症儿童家长、特殊教育老师纷纷上台分享了和孤独症儿童相处的点滴,分享了艺术培养对于孤独症儿童康复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公益行动启动。通讯员 供图
公益行动启动。通讯员 供图

  随后,孤独症儿童与现场嘉宾在特殊教育老师的指导下,共同上了一堂“特殊”的美术课,用无声的交流和儿童们互动,绘制一副《童话海洋》主题美术作品。

  4月2日起至4月30日,《童心有“画”说》公益画展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白鲸音乐厅展出,40幅画作均由孤独症或特殊儿童创作,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展现了自闭症儿童在康复路上的进步和成长的多姿多彩。

  此次活动由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联合正佳慈善基金会、美团、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举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