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阳光股份年报发布 2020年营收增长约135%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2日 14: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阳光股份(000608.SZ)2021年3月30日晚间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称实现营业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134.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在2019年全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连续亏损的情况下,阳光股份这一份扭亏为盈的年报显然超出市场预期。

  2020年报显示,阳光股份全年营收5.7亿元,同比增长134.85%,主要为物业租赁和住宅、商住尾盘销售的收入。物业租赁业务分布在北京、成都、天津等一线热门城市,包含酒店、购物中心、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在管项目13个,管理的可出租面积共约29万平方米。对于物业租赁收入同比略降,阳光股份在年报中解释,2020年受疫情影响,存在租户退租及减租的情况,导致收入下滑。

  据了解,截至2020年5月,公司商业项目整体出租率已下滑至70%以下。新管理层上任后,多措并举,大幅提高了项目的管理能力和运营水平,保证了下半年的出租率,促使全年总体出租率降幅较上半年明显收窄,整体出租率达到87%。

  尾盘销售方面,成功解决了北京地产项目销售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重新启动了住宅尾盘的销售,采取符合市场规律的营销策略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其在年报中提到,“现任管理团队成员具备多年商业地产的运营管理经验”,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阳光股份表示,未来公司业务将主要聚焦在商业运营管理和物业租赁两大领域,2021年计划通过标准化建设、平台化运营,进一步挖掘项目增值服务以及收入渠道,通过管理业务的培育、运营平台的智能化,实现业务价值的延伸,争取商业地产领域的业务突破。

  年报披露,控股股东京基集团在商业地产领域拥有较大的规模和较强的实力,将为公司提供稳健的项目资源,未来通过深化与京基集团的业务协同,为公司业务开拓提供新的增量空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