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市“看红色电影 讲百年党史”主题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2日 0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头市“看红色电影 讲百年党史”主题活动启动。
汕头市“看红色电影 讲百年党史”主题活动启动。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记者 李怡青)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看红色电影讲百年党史”——汕头市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1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组织观看经典党史电影,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汕头各区(县)党委宣传部门将深入开展“每村每月一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主动送党史电影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组织在校学生、医护人员、城市“美容师”、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集体观影,方便群众优惠购票和就近观影,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汕头是著名侨乡,以潮菜、潮乐、潮汕工夫茶为代表的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瑰宝。以潮汕七日红纪念馆、秘密交通站等为代表的革命旧址,更是记录和见证了潮汕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彭湃、古大存、方方等先后在这里领导过革命斗争、留下了光辉足迹。

  汕头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保护好、传承好汕头市的文化资源,让党的革命精神激励我们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